*地圖懶人包: Oslo Day 2

**照片: http://douja39.pixnet.net/album/set/14646675

隔天我們也沒有起了個大早

旅館有提供早餐
(這非常重要 因為可以省一餐餐費 你絕對不會想要在外面吃一餐台幣四百的早餐...而且是麥當勞...)

雖然簡單但是也夠吃了 火腿 培根 煎蛋 煙燻鮭魚 水果 吐司 麵包 沙拉等等 其實算是這15天內非常豐盛的早餐

DSC06732  

而且住宿費也算便宜 第一天599NOK(特價 回來那天899NOK 三人)

我們選擇旅館而不是YH也是因為我們有三人 share下來跟YH費用差不多

更何況還有私人衛浴和私人空間

 

大約九點半 我們先去置物箱那放行李

因為我們飛機是晚上九點多的 我們並不想拖著行李走真的不好走的石磚路十幾小時...

飯店並沒有房間讓我們置放行李 連放大廳他們也不願意

執意叫我們去置物箱那花60NOK/一個櫃子 (記得像上一篇我說的一樣租寬大的可以塞三個)

 

因為我們Oslo Pass只是24小時有效 所以早上先去一些需要Pass的地方

我個人要求一定要去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Norway 所以Louis他們倆也陪我一起去

我倒覺得他們是沒什麼興趣在孟克的畫上 但是我就是對孟克的吶喊有致命的被吸引力:D

 

在走到美術館之前 我們先從Karl Johnas Gate走到皇宮

之間會經過一個公園 它的噴泉是用很多管子構成的 很像花蕊

那公園也是紅線一號地鐵搭乘的地方

DSC06760  

(後面建築是國家劇院 National Theatre)

走到皇宮前你可以看到一個國王的雕像 老實說我真的不認識

我只是看到雕像拍拍照那樣的觀光客罷了:D

DSC06765  

(Slottet, Royal Palace 奧斯陸皇宮)

DSC06768  

(後記:卡爾三世·約翰 Karl III Johan 在瑞典稱卡爾十四世·約翰Karl XIV Johan 他生於法國 是法國人 之後被選為瑞典王儲 後來分別被以卡爾三世·約翰以及卡爾十四世·約翰就任挪威和瑞典國王)

到了雕像旁這時你大概會注意到皇宮前的警衛

其實還蠻滑稽的 走來走去的 有機會可以查一下他們衛兵的交接時間

我看其他網誌提到下午一點 但是我覺得交接大概也不會比國父紀念館的交接好看吧...

看完廣場的兩個衛兵後 往左手邊小鐵門走

你會馬上發現另一個衛兵 我們有跟他拍照 他也很客氣:)

DSC06771  

(我跟他說謝謝 他竟然回我不客氣XDD 還以為他站崗多嚴肅XDD)

繞一下就往皇宮出來右前方走一陣子 會看到白色連棟建築物 來的時候往左手邊看就會觀察到了

DSC06773  

但是我不知道這種建築物是什麼...原本我把他誤認為市議會了...

拍完後往美術館方向走會先發現歷史博物館 也是有Pass免費參觀

DSC06780  

秀出Pass換了票就可以參觀 裡面就是一堆詭異的蠟像 加上舊時的宗教演變

參觀完歷史博物館再往下走(往車站方向走 南邊走) 就會看到不起眼的美術館 外面有一些雕像是個辨認的方式

DSC06801  

(Louis不是雕像 囧)

可以帶相機進去 但是孟克館不准拍照

我在吶喊那幅圖前面駐足許久

那是他的真跡 他還有許多圖畫 但是卻跟吶喊這幅迥然不同

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瘋了...但是我覺得他真的是瘋了就是了...

我們並沒有在美術館停留很久 事實上並不怎麼吸引我們

(我也就是想去拜訪孟克而已)

出了美術館我們往港邊走 會先經過市政府(Radhus) 那也是一棟非常特別的建築物

DSC06812  

裡面可以進去 我之前查資訊是要錢 Oslo Pass免費 但是那天通通免費

(挪威人很怪 公車不驗票 地鐵有出入口但不查票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國慶日才這樣還是真的很寬鬆...)

裡面有一面很有名的牆還天花板我真的忘了XDD 反正就是進去裡面看就對了

拍拍照 繼續往港邊走去

到達港邊 左側有一座山丘 上面有個舊堡壘(Akershus Fortress & Castle) 爬上去看港口是蠻漂亮的

DSC06840  

DSC06872  

DSC06879  

逛完後其實就開始無聊了 因為非常的累

昨天走很多路 今天又走不少 奧斯陸還有一些點 像是挪威劇作家Henrik Ibsen的故居 墳墓和博物館

孟克博物館等等 但是因為有點距離 大家又不感興趣所以就沒有去了

 

老實說Karl Johnas Gate也不是那麼好逛

一堆精品服飾店 但是真的買不起

一來消費水準太高 二來是真得太過奢侈了

看看就好

 

Oslo另一個大景點是他的歌劇院 Opera House 

DSC06905  

DSC06921  

就在飯店旁邊 走過人行鐵橋(因為公路施工 預計2014年會好)就到了

因為昨天沒有去所以我們今天去拍了照

它的造型很特殊 斜坡屋頂可以爬到上面看風景 很多人會躺在斜坡曬太陽 很有趣

它的夜景也很棒 一定要排進行程裡 (我們是等到25號從冰島回來才有去拍歌劇院夜景)

 另外 在車站飯店那棟建築物裡面有一家印度人開的咖哩 最便宜的餐79NOK 還不錯吃

一盤飯旁邊有沙拉和特製沙拉醬 很解膩 然後一碗咖哩 兩塊肉 不小的肉

一塊是雞腿一塊是雞翅或是靠近雞胸部分

跟一個漢堡差不多價錢 但吃這個比較能解饞:D

  

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去機場搭飛機準備冰島7天環島了:D

冰島又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 下一篇 Day 3 冰島-金圈 我再介紹

DSC06969    

(冰島-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分離的地方)

 

 

arrow
arrow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