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世紀笛卡爾創造的一句格言,足以撼動世界的格言。
「cogito,ergo sum」是「我思故我在」的拉丁語,意思是:透過自我思考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人到了某個年紀會突然思考宇宙的問題,到了某個年紀又會思考時空的問題,每個人都一定曾經思考過:「我存在的世界是否真正存在?」
答案呢?
像「駭客任務」一樣,現實世界已毀滅,人只是母體的電池罷了,現實的世界不就是母體虛擬出來的,這樣的答案嗎?
還是像「ZEGAPAIN」,人類已經量子化,(貼切的說就像是幽靈,無論是科學或文學都能達到高度契合的字眼)追求的是能在實體化後去觸摸開在河邊的小花,或是緊緊的擁抱著愛人,這樣的答案嗎?
抑是像「平行世界物語」般,看著殘破的兩個現實世界吶喊,這樣的答案?
至今我也曾懷疑過無數遍,懷疑過自身所處的世界。
「駭客任務」和「ZEGAPAIN」都帶給了我思想上的衝擊,無論是虛擬的世界或是量子化後觸摸不到實體的世界都好,
只要我還能感到痛楚,無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能承受極大的痛楚;
只要我還能思考自我,無論是現實裡還是虛擬化,能思考內在的自我,
這就能證明,我曾經存在這世界上,
我曾經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 的頭像
    Mars

    火星三月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